关于开展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3
阅读次数:
249

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展示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成果,生动展现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和内容,根据苏组通〔20188号《关于开展全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暨第十四届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活动的通知》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评选出校级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推荐其中的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选题贴近基层需求,镜头聚焦基层一线,以“我们”为主题,用身边人、身边事,集中反映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心连心,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参赛对象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既可以单位或团队名义组织创作作品参赛,也可以个人名义参赛。

三、参评要求

1.内容要求。征集作品围绕阐述党的方针政策理论、讲述党史国史故事、宣传先进典型经验,展现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等,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2.作品分类。征集作品分6类:(1)剧情类,以微电影的形式为主;(2)纪实类,用写实手法记录反映;(3)动漫类,用二维、三维动画,手绘动画,沙画等形式展现;(4)文艺类,以音乐电视、地方戏曲曲艺等形式反映;(5)党课类,用主讲人出镜串联或直接讲述方式呈现;(6)公益广告类,以广告的形式展示党员风范,宣传党的形象、理念等。

3.时长要求。剧情类微视频时长不超过20分钟,纪实类、党课类微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动漫类、文艺类微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公益广告类微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

四、评比步骤

1.报送作品。以党总支为单位报送参赛作品,截止时间为201895日。

2.进行评比。党委组织部于910日前组织专家进行评比。

3.推荐上报。党委组织部根据评比结果,于9月下旬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

五、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设置校内奖项若干,优秀作品给予通报表彰并奖励。以单位名义组织报送的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获奖的,参照《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外先进集体创建工作表彰奖励办法》锡职院委〔201823号执行;以个人名义报送的优秀作品参加全省党员教育微视频大赛获奖的,另行给予奖励。

六、有关要求

1.请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认真组织,扎实做好参评作品的创作报送工作,严把政治关、质量关,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打造精品,锻炼队伍,推动党员教育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水平。

2.以党总支为单位报送参赛作品,截止时间为201895日。

  

  

党委组织部

                2018516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