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致公党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9-18
阅读次数:
1698

  9月18日下午,我校致公党支部成立大会在综合楼201召开。无锡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无锡市主委高慧,无锡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无锡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胡永华,致公党无锡市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江南大学总支主委杨小红,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奚小网以及兄弟党派代表、致公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大会。

致公党无锡市委秘书长殷亚红主持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第一次全体大会,选举出赵翱东、周小萍、陈曦三位同志为第一届支委会委员;随后召开的支委会第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赵翱东同志为支部主委,周小萍同志为支部副主委,陈曦同志为支部委员;在由高慧主席主持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殷亚红宣读了《关于核准致公党无锡市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通知》,新当选的主委赵翱东代表支委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将不断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高校民主党派成员学历高、思想开放活跃的特点,积极参政议政,并通过开展支部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努力服务于社会。学校兄弟党派组织代表民建支部主委冯臻、致公党江南大学总支部主委杨小红代表致公党基层组织代表致贺辞。

胡永华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我校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和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致公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新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章立制,规范开展各项活动;三要立足学校教科研工作和无锡地方发展特色,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能力,为学校和无锡发展建言献策。

朱爱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无锡市政协、无锡市委统战部及致公党无锡市委表示感谢,同时对新支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回顾并铭记历史,方能在沧海横流中积累出砥砺前行的力量;二是围绕中心大局,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要发挥好政党联系群众的作用和遵从师生根本利益的宗旨,与校党委同心同向,真正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作用;三是重视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致公党支部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创新活动方式,积极创建特色品牌,切实将支部建设成为“班子建设坚强有力、制度机制规范有序、议政建言成果丰硕、活动场所建设规范、社会服务特色鲜明”的示范基层组织。

高慧主席希望无锡职院支部党员充分发挥致公党智力密集、联系海外的优势,紧紧围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目标,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扎实工作,积极履职,为学校、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组织建设,致公党支部是我校成立的第六个民主党派直属基层组织。

 

(致公党支部  撰稿:陈曦 摄影:魏艳 审核:奚小网)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