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0
阅读次数:
618

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巩固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担当作为,更加自觉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党委决定于“七一”前夕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1.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评选对象为机关党工委、党总支和党支部;每个二级党组织可推荐1-2个基层党组织参加评选。

2.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全校专兼职党务工作者范围内评选6名;

3.优秀教工党员在各二级党组织范围内推荐评选,原则上不超过本级党组织教职工正式党员数的5%;另外,各学院党总支可推荐1-2名优秀学生党员,由全校统一评定。

二、评选条件和重点

推荐表彰对象应当是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模范遵守党章,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能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责、积极作为、成绩突出。推荐表彰对象重点向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倾斜。

根据表彰对象的不同类型,还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条件

模范履行职能职责,政治功能强,组织力强,凝聚带领党员和师生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加强党的建设、执行党的决定、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依法办事,真抓实干,勤政廉政,团结协作,作风优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赢得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近3年内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未发生重大负面社会影响事件。

(1)领导班子好。领导班子注重政治统领和思想政治建设,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团结和谐,二级学院(部)能认真贯彻党政共同负责制。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党员队伍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格规范,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富有实效。党员队伍先进性明显,精神风貌积极向上,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教学科研和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工作机制好。积极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制度,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

(4)工作业绩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领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为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工作成绩较为突出;

(5)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

2.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带头学习提高。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努力学习党史知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权利和义务;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成绩显著;

  (3)带头服务群众。宗旨意识强,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自觉维护群众正当利益;

  (4)带头遵纪守法。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强,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参加党内活动;

  (5)带头弘扬正气。正义感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品德高尚,在本部门有较大影响,受到党员师生广泛赞誉;

  (6)教工优秀共产党员一般应具有三年以上的党龄。

4.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1)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2)具有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和扎实的党建业务知识,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的业务能力,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

  (3)群众基础好,组织协调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在党建工作和其他工作中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

  (4)从事党务工作两年以上。

三、评选办法及工作程序

1.申报和推荐

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在认真自评的基础上,根据以上评选名额和评选条件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申报工作,并认真填写申报表(见附件1、2、3),如推荐本部门外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可不填写申报表。

2.集中评审。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评审小组集中评审,拟定建议表彰名单。

3.党委审批。召开党委会,对评审小组拟定的建议表彰名单进行审核。

4.公示。党委审批后,在校园网上公示拟表彰名单,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

四、有关要求

1.请各二级党组织根据评选条件认真组织推荐申报工作,其中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要面向全校,部门内外兼顾;“优秀共产党员”的申报要严格控制比例名额。

2.填写申报表中的事迹材料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各类申报表请务必于6月17日中午前报送党委组织部综合楼1009。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0日

附件1:先进基层党组织)申报表.doc

附件2: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表.doc

附件3: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申报表.doc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