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庆祝大会 共享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 2020-08-31
阅读次数:
130

2020年8月28日晚19:30,由中国民主同盟无锡市委员会主办的“民盟无锡市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无锡市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民盟无锡职院支部的盟员代表们有幸来到晚会现场,观看了演出。    

民盟无锡市委主委、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亚光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新中国成立的辉煌历史昭示我们: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民盟才会获得长足的发展。来自无锡市各委员会、民盟支部的艺术家们,分四个篇章呈现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铭记历史方能不断前进,珍爱和平方能开创未来。民盟滨湖区基层委员会选送的原创配乐诗朗诵《风雨同行》,民盟江阴市选送的歌伴舞《不忘初心》,让时光的齿轮拨回到70年前1950年8月1日,中共华东局统战部复电苏南区党委统战部,同意成立民盟无锡市分部筹委会,大娄巷12号里筹备第一届大会的忙碌身影以及公花园多寿楼前第一届盟员大会全家福老照片,回顾了无锡民盟的历任及现任主任委员,使盟员们对无锡民盟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性。    

70年来,“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 。无锡民盟一直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探索改革路的伟大实践,在多党合作事业和无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为表彰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盟市委在晚会现场进行了专门表彰,民盟无锡职院支部的胡小勇获得了杰出贡献奖,这也是对我院民盟支部工作的肯定。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变化,在“我们将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时,女生独唱《战疫归来》、原创情景剧《最后的请求》,展现了新时代盟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盟员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经历,致敬盟员吴安琪,一生爱党、爱盟,奉献社会,彰显着人性的光辉,传递着不尽的正能量。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小王彬彬的锡剧《双推磨》、江南大学选送的器乐二重奏《帕米尔的春天》带领盟员们寻找文艺的源头,留住长在乡土民间的文化,续传文化薪火。    

最后伴随着情景音画《唯爱永恒》、大合唱《江苏民盟之歌》,2个多小时的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观看演出,民盟无锡职院支部的盟员代表们感颇多,一方面为无锡民盟7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倍感振奋另一方面丰富多彩的节目,赏心悦目,不禁感叹民盟人才辈出。特别是女生独唱《战疫归来》、原创情景剧《最后的请求》精彩的呈现,内心感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    

2020年秋季开学季即将到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双高”A类学校,肩负着为地方输送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历史重任,9月3日上午,江苏省副省长马欣来到我校调研疫情防控和指导秋季开学工作,体现了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民盟无锡职院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课程与思政交融,教书和育人互促,通过立德树人,点燃发展的动力引擎,为实现无锡职院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职院支部 撰稿:孙晓艳  摄影:胡小勇  审核:郭琼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