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做悦读党员,建学习支部”主题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7
阅读次数:
353

机关党工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双高校”建设开局之年。为激发党员读书热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建设书香职院,根据无锡市《2020年全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和我校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要求,现在全校范围开展“做悦读党员,建学习支部”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现将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要多提倡读书,建书香社会”等重要指示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读书之道,推动全校党员师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生活方式”,做到读书修身,坚定信念、为师立德,提升境界、增强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与水平,高质量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支撑力量。

二、活动内容

(一)活动组织安排

1.党员遴选书籍阶段:党员遴选书籍采用“推荐书单、书籍自选”相结合的原则,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在学校推荐的书单中(附近1),遴选有助于提升自身道德品质、基本理论水平、党性、个人业务能力、党员干部素养等方面的书籍。党员遴选书籍清单(附件2)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统计,标准为教工党员每人不超过265元,学生党员每人不超过65元,其中教工党员可在学校提供的清单外遴选与自身专业相关的不超过53元的图书。

党员遴选的书籍清单由党总支收齐并审核盖章后,以总支为单位于925日前报组织部,电子稿发邮箱:huangjb@wxit.edu.cn.

2.组织实施阶段:具体组织实施的方式、方法由各党总支负责制定并实施。活动结束时间为1224日。

(二)评选优秀党支部(总支)和个人

1.评选优秀阅读推广党支部(总支)。对在读书活动中组织有力,活动开展效果明显的党组织进行表扬。评选提交材料:活动总结(不超过1000字)1篇;和学习、阅读有关的实景照片5张。

2.评选优秀阅读个人。对读书成效好、对工作学习有明显促进的个人进行表扬,评选提交材料:文稿1篇,文体不限,做到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有真实情感,文章字数不超过5000字。要求每个支部不少于1篇。

以上材料以总支为单位进行报送,于1224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组织部,邮箱:huangjb@wxit.edu.cn.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建立党员读书学习制度,倡导党员干部要带头读书,把读书当成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形成书香支部的良好氛围,每名党员至少撰写1篇总结或读后感并进行评比。

2.注重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党员读书积极性和效率;党员要认真做好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通过读书活动,锤炼党性、提高素质、提升能力,为学校工作服务好。

3.加强宣传。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网站、媒体等载体,及时宣传报道党员读书活动的成果和经验,活跃读书氛围,确保活动有效开展。

党委组织部

2020917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