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干部参加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11-11
阅读次数:
1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高校院(系)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的要求,11月10日我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了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专题视频培训班。 

本次专题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设在苏州大学,学校设分会场集中参加学习。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大学和高职院校建设背景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院(系)党政管理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新方法;深入探讨交流院(系)党政负责人办学治院(系)能力提升的新途径、新办法,全面提升高校院(系)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等。

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分为领导领学、辅导报告、专家导学和实务交流等四个部分,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敏、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英语党委书记张才君、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李翔、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娟、苏州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副院长、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李锐,分别围绕“新时代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与探索”、“切实加强高校院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新时代高校院级单位党组织工作的理念与抓手——以苏大材化学部党委为例”、“党政协同,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开拓创新——“555”制二级学院工作体会浅谈”、“信仰的力量——援汉党建工作分享” 等内容进行领学、报告、导学与交流。

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为学院党政负责人提供工作思路与方法;进一步开拓院(系)党政负责人视野,提高管理水平,增进沟通交流,扎实推进高校院(系)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党委组织部  撰稿王乐媛;摄影:魏艳;审核:刘文平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