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教工一支部开展无锡古运河红色历史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2
阅读次数:
527

为了深入贯彻“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11日,外语与旅游学院党总支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徐霞客创新班19级部分学生代表开展“无锡古运河红色历史文化研学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研学古运河历史文化,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红色体验,坚定理想信念。

第一站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

首先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一道考察了南长街站基层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看资料、听讲解、现场询问和实地观摩等方式,认真学习服务中心的党建工作方法及先进管理经验。接着,大家来到无锡市共产党员宣誓基地,在支部书记陈洪江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热爱,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宗旨意识和奉献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后,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一起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党史学习体会。师生们被一个个红色经典、红色故事所感染,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要向先烈们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第二站  古窑遗址博物馆,工匠课堂研学实践

  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们来到位于南长街古运河畔大窑路上的窑群遗址博物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领略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一起追忆古运河边曾经繁荣的砖瓦文化。这里的镇馆之宝是一块块巨大金砖,体现了我国古代工匠们高超的工艺水准,大家都被“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所感染。


第三站  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接受廉政教育

党员教育课堂基地,大家一道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了解古圣先贤革命先烈为了国家兴旺、人民福祉而不懈奋斗的故事被他们两袖清风、一心为民情怀深深感染。广大党员教师表示,要这些古圣先贤和革命先烈学习,廉洁从教,热情服务师生员工争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在此次研学实践活动中,师生们深刻感受到先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同时也对党带领我们奋进新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丰富多样、内容充实,丰富了支部的组织生活和师生们的研学实践,弘扬了革命精神,有效促进了师生员工对党史的深入了解。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革命精神和创新精神有机融合于今后专业学习和教学实践之中。

(撰稿: 陈洪江、钱惠;摄影: 费婷婷;审核:郭再泉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