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与联系学院管理学院党总支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5-24
阅读次数:
1525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2021年5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党总支、机关第一党支部赴雪浪山党建基地开展以“学党史、强党性、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走出校门身临其境学党史、听党课、悟思想,感受沉浸式、体验式行走党课,在参观学习中悟初心、践使命。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烽火台”,听基地人员介绍新四军太湖游击队在雪浪山与日寇激烈交战的历史,感悟到革命先烈忠诚于党、忠心报国的政治品格,也感受到了战斗英雄不畏牺牲、舍己为国的革命意志。随后,同志们来到“雪浪山党建公园精神家园步道”,学习了刚直清廉的蒋重珍、不计个人得失的孙继皋、秉性至孝的邹忠倚、两袖清风的王云锦、“至性纯笃”的顾皋等一批无锡名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政思想以及当地一些家族家风家训和“孝、勤、信、廉、学”的故事,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

在横山草堂内,由原太湖新城片区党校专职副校长陆圣同志为学校一行带来了一堂以“一大聚首、共创大业”为主题的微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在李大钊、陈独秀的带领下中共一大成功召开的故事,带领我们感受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和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的信仰信念和忠诚担当,提醒我们始终要牢记历史,传承和弘扬党的精神品质。

通过这次沉浸式、体验式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建党百年来,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遗产颇为丰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永远尊敬和怀念那些为捍卫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尊严而血洒疆场的英灵。始终坚持信仰就是灵魂、使命高于生命。

(撰稿:朱琳;摄影:魏艳、刘婷婷;审核:宋瑞超)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