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无锡职院支部获民盟江苏省委 “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表彰

发布时间: 2021-06-09
阅读次数:
4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6月8日,由民盟江苏省委举办的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庆典活动在宁举行,会议表彰了江苏民盟优秀集体和个人,其中民盟无锡职院支部被授予“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先进基层组织”荣誉称号,盟员孙晓艳荣获“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世纪回望心潮澎湃,在这个广阔舞台上,如何贡献力量,体现责任担当?民盟无锡职院支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校于1986年5月13日成立民盟江苏无锡机械制造学校小组,当时只有盟员3人。1987年10月24日,成立民盟江苏省无锡机械制造学校支部,有盟员5人。1999年更名为民盟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支部历届主任委员为王丰南、陈永涛、顾惠明,现任主委为郭琼。截至2021年6,支部现有在职盟员19人,退休盟员14人。

  35年来,民盟无锡职院支部在民盟江苏省委和民盟无锡市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全体盟员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社情民意、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策划了“民盟艺术家走进校园文艺演出”等活动,盟员顾惠明撰写的《建议我市借助“黑科技”加强交通违法整治》荣获2017年度无锡市人民建议专题征集一等奖,通过一系列爱国 建言参政活动,聚焦技术应用,提升社会服务支撑力,树立了民盟良好社会形象。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刻,支部第一时间号召盟员踊跃捐款捐物,彰显了责任担当。

  在学校建设领军全国、国际知名的智能制造特色校和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征程中,盟员们更是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践行“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的宗旨,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凡华章,先后涌现了毛珍玲、郭琼、华宝元等多位教学名师。

新征程,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民盟无锡职院支部将如何展现更大作为?

如今,中国正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跑道上全力奔跑,这是新时代为“技能成才”创造的机遇,2021年也是国家和学校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建设的第一年,全体盟员将紧紧围绕学校建设国家“双高校”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帮助学生搭建技能成才、人生出彩的舞台,一如既往地深化政治共识,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化荣誉为动力,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风劲潮涌千帆竞,百舸争流奋楫先,技能报国路正宽。

民盟无锡职院支部 撰稿/供图:孙晓艳;审核:郭琼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