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参加无锡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12
阅读次数:
29

710日至11日,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委员陈曦老师参加为期两天的无锡市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本次培训由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无锡市社会主义学院、致公党无锡市委组织开展。

10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平首先对来自全大市七大民主党派的近四百名新党员做开班动员并提出学习要求;接着,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任世红教授进行了一场题为《大道同行,共襄伟业》的讲座,为新党员们讲述了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在下午分党派的集中交流活动中,致公党33名新党员们赴惠山区致公党“三史”教育基地,有针对性地学习致公党史以及20216月国务院发布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

11日,无锡市致公党高慧主席为致公党新成员带来一场“认识自己、认识社会、认识人生”的演讲。不仅有政治理论学习,还有珍贵的经验分享,现场气氛活跃,有效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了解,同时提高了他们对党派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本次培训让新党员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植根中国土壤、彰显中国特色、吸收优秀成果的伟大政治创造;凭借其广泛性、一致性、科学性、有效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道路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其次,作为一名合格的民主党派成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祖国发展事业;助力民族伟大复兴;成就精彩人生。

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 撰稿/供图:陈曦;审核:赵翱东)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