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阅读次数:
661

  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于9月8日开展组织生活会,为响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以选举支部代表参加致公党无锡市委第八次代表大会和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学习心得为主题。

  首先,赵翱东主委传达了致公党无锡市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党章对换届工作及代表选举的重要性作了说明;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经过民主推荐、认真讨论及表决,确定了支部代表候选人。

接着,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学习心得交流环节中,党员们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赵翱东主委分享了自己观看以扶贫攻坚为主题的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片段,认为当我们的干部能够为人民所想、替人民办实事、带着人民奔向富裕,那就能够被人民接纳为家里人、吃家里酒席,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身职教战线的教师,需要我们将学生培养祖国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所以我们应当以自己的专业课程讲台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引导学生首先理清思路、明确“为谁学”;优选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传授给他们;培养学生全面的身心健康;培养他们高尚的社会主义审美观与价值观。陈曦老师则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作为民主党派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奋斗百年育人。通过课堂教育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并在平时的工作中注意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因材施教,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刘步丰老师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从一个胜利走向下一个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沉着处理,取得阶段性胜利;面对美国霸权式的技术制裁与封锁,凝聚人心,自强不息;面对人类前途命运,坚持开放与包容,坚持互利羸,极大增强了国人的自信心。要保持发展的良好局面,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意识形态,凝聚共识,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是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首次通过线上的方式交流学习,党员们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

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 撰稿:陈曦;审核:赵翱东)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