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民主 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 ——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积极参与滨湖区人大代表选举

发布时间: 2021-12-08
阅读次数:
10

128日,无锡市滨湖区第五届人大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展开。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的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民主选举。

本次区人大代表选举是自124日国新办发表的《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以来,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落实参政议政的第一次实践。白皮书指出,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历史的、具体的、发展的;人民当家作主是中国民主的本质与核心。而民主选举作为民主实践的重要形式,通过人民选举、投票行使权利,选出代表自己意愿的人来掌握并行使权力,是人民实现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民主选举与民主协商的结合,找到了中国社会的“最大公约数”,既能照顾大多数人的意见,又能在实践中展现出效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立足于本国国情和实际,保障人民依法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让人民实现内容多样、层次丰富的当家作主。致公党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 撰稿/供图:陈曦;审核:赵翱东)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