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求古道文脉 考古阖闾文化——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3
阅读次数:
1520

为激励支部党员广大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612日,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开展了“献礼二十大  基础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一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徒步状元古道,强身健体从我做起;二是捡拾垃圾,青山绿水公益行动;三是参观阖闾城遗址博物馆,考古阖闾文化。

支部21位党员首先在状元古道印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背景墙边合影留念。之后手拎垃圾袋,一边捡拾路边垃圾,一边徒步状元古道。状元古道因历史上有四位金榜题名的读书人而得名。其中,南宋时期的蒋重珍还是无锡历史上第一个状元。支部活动选择这一生态健身项目,深入挖掘地方人文的同时,更好地是希望历史传承,在今后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最后,大家纷纷亮出自己的徒步步数,并根据步数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参观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大家在马山厅合影留念,同时表示,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同心协力,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基础课部直属党支部 撰稿:边露;摄影:边露;审核:王兰)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