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线校企推进产教融合 助力无锡智造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30
阅读次数:
25

为了精准推动技术技能人才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产教协同发展和校企共同育人的格局,进一步为无锡及周边地区高端制造业快速发展做好技术和人才的助力,929日下午,由致公党无锡市委会经济科技专委会组织,致公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邀请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部分成员赴无锡新吴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开展“校企产教融合发展座谈会”。

  活动由致公党无锡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俊波主持,致公党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赵翱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电气专业及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发展情况。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骨干教师刘志刚结合团队深度服务高端装备制造业的成功案例,介绍了团队研发赋能产线、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情况。

  支部党员陈曦、刘步丰等与到位企业家展开交流,从教学创新团队如何在地方经济发展、应用技术提升和继续教育、再就业教育过程中发挥国家级团队自身优势及引领作用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大家围绕订单式培养、现代学徒制实施等定向培养方式分析可行性和解决方案,围绕无锡重点产业布局的人才需求情况及未来用工趋势,剖析产教融合型企业、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多元化产教融合新模式。

与会企业家代表对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在智能制造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对无锡地方经济所作的贡献纷纷表示肯定。与会人员共同认为,期待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为院校和企业牵线搭桥,充分发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的致公党基层组织人才优势,走出校门深入企业开展交流合作,研究新需求、探讨新模式、创造新增长,为无锡智能高质量发展助力。

 

         (致公党无锡职院支部撰稿:陈曦;供图:张国芬;审核:赵翱东)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组织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3 WXIT DCC,All Rights Reserved.
学院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